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记者 张永香)投入600多万元完成区图书馆功能改造升级,使读者使用空间扩容40%,阅览座位增加一倍;文化馆完成搬迁,美术馆建成开放;引进市民乐团,启动市级文保单位钢花影剧院活化利用,并被命名重庆市首批演艺新空间……在2023年全市推进文化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我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据了解,我区全力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同时,我区继续发挥文图总分馆制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服务领域的投资运营,建立海康威视等20余个行业、民营文图分馆,文化阵地实现新突破。与此同时,我区创作生产了一批有温度、接地气的音乐、戏曲和书法美术等作品。其中,原创作品《川江畅想》勇夺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创造了连续四届进入群星奖决赛的佳绩;多件作品荣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推出大渡口原创民族音乐剧和“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演唱会”登上大剧院舞台。在文化的滋养下,大渡口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区文化旅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区将把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作为全区文旅工作的总抓手总牵引,用项目促发展、以活动聚人气、创品牌提品质,力争在全市、全国再造影响、再出亮点、再成示范,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提质增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