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记者张永香)3月27日,区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黄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精神,分析1-2月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传达关于重庆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领导小组会议、重庆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

区政府领导袁卫、龙晓梅、刘理国、王雪峰、刘振、朱泽兵、岳群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1-2月全区工业经济“回暖”态势明显,正增长企业占比大幅上升,工业投资快速增长,工业发展后劲不断增强。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面对1-2月经济运行情况,各职能部门在经济运行调度时要更精准,进一步把握经济运行发展的主动权,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积极作为,全力促进全区经济增长。每个部门既是行业的裁判员,更是产业的运动员,要优化营商环境,担起管行业管产业责任,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传导赛马比拼压力,提升干部能力作风,倡导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导向,打表推进全区经济运行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西部陆海新通道既是交通功能通道,更是贸易往来通道,要抓住主流,跳出大渡口看大渡口,看我区在成渝双城经济圈中的地位、在西部陆海新通道中的作用,搭上西部陆海新通道快车,打通我区交通、贸易瓶颈,让我区产品走出去,让优秀企业走进来,扩大经济发展的强劲需求,开辟新领域。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举办2023年第二届智跑重庆城市定向赛有关事宜的请示》等事项。

区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列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