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发挥特色优势 整合资源力量 助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3月30日,重庆市大渡口区·四川省渠县党政联席会议举行,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增强合作实效,促进两地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黄红,区领导钟渝、唐勇、詹永胜、谭述明;县委书记王飞虎,县领导徐远航、刘晓、谭挺林、马朝胜、江丽出席。

余长明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党的二十大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区域重大战略写入报告。市委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强调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市委“一号工程”和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安排部署了“十项行动”,释放出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纵深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强烈信号。希望双方抢抓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在推动两地产业联动共兴、文化旅游共融、公共服务共享、人才交流共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飞虎说,在今年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上,明确提出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庆“一号工程”,部署了“十项行动”,站位高、手笔大。

期待和大渡口区进一步深化合作、突出重点、全面协同,不断放大聚集效应、示范效应、协作效应,希望双方坚持常态长效,整合要素资源,在共同做好互派干部挂职、招商引资、人才交流、产业协同、飞地园区、企业联动等多领域的合作基础上,以更大力度拓宽协作范围、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形成“资源集聚、稳定协同、全面共赢”的新格局,推动两地更好融入“双循环”,更好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会上,审议通过了《大渡口区·渠县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大渡口区·渠县党政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签订了《重庆建桥工业园区·四川渠县经济开发区共建产业示范园区战略合作协议》《大渡口区招商投资局·渠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投资促进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重庆大渡口建桥工业园区与四川渠县经济开发区将围绕产业协同发展、构建示范园区、共建园区经济、招商资源共享、促进人才交流、强化企业沟通、打造党建品牌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两地工业经济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大渡口区招商投资局与渠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将在建立会商机制、共建合作平台、共享投资资源、加强产业合作、创新发展模式、建立创新协同服务体系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促进两地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据悉,2022年,大渡口区和渠县签订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一年来,两地互派挂职干部6名,围绕产业联动共兴、社会治理共建、文化旅游共融、人才交流共育等方面展开合作、取得积极成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