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奋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3月29日,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调研全区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区领导刘德毅、王雪峰参加。

余长明一行先后前往退役军人之家、双拥文化路、太忠老兵陈列室等地调研,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区双拥工作开展情况。

“要为退役军人服好务、办好事,解决他们的‘烦心事’。”在退役军人之家,余长明仔细察看了荣誉室、展示厅、莎姐工作室等功能区建设运行情况,认真了解“迎春花”退役军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情况,与“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么周力亲切交谈,并仔细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就阵地基础设施建设、双拥宣传教育、人员配备等情况的汇报;在双拥文化路,详细听取了该路段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太忠老兵陈列室,与退役老兵刘太忠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从军生涯,观看了老照片、老物件等收藏品。

余长明对我区双拥工作的做法、特点、亮点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既是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一项重点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要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重要载体,发挥好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的重要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紧密团结、相互支持的良好局面。

余长明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注重点面结合,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大力宣传优秀现役、退役军人等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高标准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进一步夯实双拥工作群众基础。要巩固宣传教育阵地,通过大渡口烈士陵园、西南军政文化广场等国防和双拥教育基地,开展各类有亮点、有特色的双拥活动,切实把双拥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下大力气抓重点、重点抓,把各项创建验收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严格对照创建要求,进一步研深研透,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细化迎检工作方案,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完善好软硬件资料,总结好工作成绩和亮点,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