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加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依法保护依法监管

3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蒙格丽率队来我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区委书记余长明,区政协主席张琼,区领导王涛、朱泽兵、胡军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大渡口污水处理厂、“两江四岸”葛老溪段治理项目和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合成油脂分公司污水处理站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讲解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区在城镇污水垃圾处置、长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依法保护依法监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并就污水处理、水质监测等专业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杜惠平对我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要结合本次民主监督调研情况,对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经验做法、存在的不足和困难进行梳理总结;要强化科技支撑,推动城镇污水垃圾处置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提升生态环境智能监管能力;要不断增进协同配合,加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依法保护、依法监管,形成上下一体、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全面完成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任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