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前行力量

(记者 罗超)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4日,我区在大渡口烈士陵园开展2023年“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区委书记余长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刘德毅,区领导龙晓梅、王雪峰参加。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大渡口烈士陵园内,绿树环绕,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

11时许,“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奏唱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向英雄烈士默哀,表达对英雄烈士的追思和缅怀之情。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他们继承烈士遗志、发扬英雄传统、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情怀志向。区领导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依次走向烈士墓,鞠躬行礼,敬献鲜花。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对革命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对英雄烈士最好的纪念,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接续奋斗、勇往直前,这是对革命先辈最好的告慰,也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责任。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刻铭记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学习工作中。

区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驻区部队和退役军人代表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