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五个项目现场签约 大渡口区“渝创渝新 才聚义渡”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记者:师瑶)4月7日,2023年大渡口区“渝创渝新才聚义渡”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大渡口举行。本次大赛主题为“渝创渝新才聚义渡”,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人社局、忠县人社局、四川渠县人社局承办。

大赛决赛采取“6+5”现场路演模式进行,即6分钟项目演讲和5分钟交流问答,由知名创业导师担任决赛评委,并根据项目的可行性、团队优势、盈利模式、市场竞争力及选手的现场表现等进行综合评价打分。

大赛吸引了120个项目报名参赛。在决赛现场,经大赛评审委员会层层遴选的15个优秀项目轮番登台,对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展开激烈角逐。来自大渡口、忠县及四川渠县不同行业领域的选手认真回答着专家评委们的提问,逐一对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应用性等进行深入细致地解答,层出不穷的创意和精彩演讲让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最终,重庆欲晓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故乡物语数智生态供应链”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重庆弘樟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牛樟树&牛樟芝”、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病理数字化及人工智能辅助诊断设备”、重庆市嘉禾职业培训学校的“嘉禾职业培训”、重庆大番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文旅+教育的内容交互大番薯文化”、苏州国本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东数西算’算力协同与存储共享UPaaS平台”等5个优秀项目现场签约。

以赛聚才、以赛促创、以赛展洽、以赛引资、以赛兴业。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速科技成果在大渡口的转化落地,充分发挥大赛的平台和窗口作用,大渡口将向优质项目伸出橄榄枝,对有落户意愿的优质项目提供税收、租金、场地、融资等多重配套优惠政策。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