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广仁颐和医院:全科医学特色专科 托稳百姓健康生活

“蒋爷爷,今天感觉怎么样?心悸、气促有好转吗?”“我好多了,谢谢你们的关心。”近日,在广仁颐和医院住院部,院长柯祯祥带领医生们为病人蒋乾文进行检查评估。

“在我们医院,像蒋乾文这样的老年病人较多,我们主要以老年病为主,重点解决老年人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的疾病问题,突出失能、半失能病人的康复治疗等特色的医护养功能。”柯祯祥介绍。

广仁颐和医院是一家以“医养一体”为特色的一级综合性医院,位于跳磴镇,占地50亩,绿化休闲面积2万多平方米,环境优美,景色怡人。2014年建院以来,按照“一次规划布局,分期设计实施”的方案,建成了敬老院、老年公寓和医院三位一体的医养结合机构。

自我区启动“一院一特色专科”建设以来,作为首批确定的12家医疗机构之一,广仁颐和医院全力打造全科医学特色专科,建设全市首家拥有三级医院诊疗水平的一级综合医院。

广仁颐和医院选择“全科医学同质化平台建设”作为特色专科进行打造,有哪些特点?

2020年,重庆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选中广仁颐和医院开展“全科医学科同质化平台建设”,打造全科医疗一级医院与三甲医院的同质化水平平台体系。重庆市人民医院组建了由心内科、神经科、呼吸科、消化科等专业的8位专家教授,每周一、三、五在广仁颐和做面对面指导,二、四、六以线上方式远程指导,24小时线上平台时时指导。以师带徒式和团队带团队模式进行精准帮扶,解决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准确诊治,提高了基层急危重症诊疗能力。该平台在院内治疗方面,对常见的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以及各类感染性疾病诊治达到三甲医院的同质化水平,能有效解决养老老人转院诊治的麻烦和家属的负担。

在院外健康管理方面,着重从病人早期的生活干预、营养测评、体重管理、疾病预防等方面让患者逆转慢病,对病人住院和非住院期间的健康可持续管理。

未来,医院将通过人员培训、专家引进、技术引进、云平台建设等措施全面达到三级医院全科医学的诊疗水平,打造全市首家拥有三级医院诊疗水平的一级综合医院,让住院病人和社区居民,特别是各种慢病患者得到有效诊治、监控和管理,使辖区内老百姓真正从疾病早期入手维持健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