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余长明在全区防汛备汛工作调度会上强调:高效抓实抓好防汛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罗超)2023年全市防汛备汛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我市将于4月15日进入汛期。4月12日,我区召开防汛备汛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黄红,区领导钟渝、刘理国出席。

余长明在讲话中指出,防汛备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高效抓实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坚决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以扎实举措把灾害风险控制在最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余长明强调,要落实责任。建立完善责任体系,把各项防汛工作落实到具体环节、具体人员,压紧压实预警预报、值班值守、宣传引导等任务,以“防风险”为核心,把“防”的工作做充分。要认真排查。提前着手、细而又细摸清找准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以实在举措逐一销号落实,坚决做到心中有数、防范有案、行动有序、救援有效。要加强演练。突出重点,围绕城市排涝、地质灾害、水域救援等方面,组织开展实战演练,不断强化救援人员的实战能力,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保障。突出部门横向和各级纵向协同,充分整合救援力量,科学管理使用应急物资,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强基础能力,配齐配好设施设备,有效提升管理和维护水平。

黄红在会上对全区防汛工作作了调度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应急局、跳磴镇、跃进村街道等重点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