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记者:罗超)4月18日,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决定本轮巡察组建1个巡察组,对建桥公司党委开展为期1个半月左右的常规巡察,并且接受市委巡视全过程现场指导督导。

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黄红出席。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晓珂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宣读《关于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余长明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奋力谱写大渡口新篇章的起步之年,启动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增强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大渡口见行动、群众得实惠”。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余长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巡察的权威性、威慑力、穿透力,以自我革命引领和推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的基调。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紧盯权力集中、资源富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着力发现权力背后的政治、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有效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巡察结果经得起检验。坚持标本兼治。准确把握市委党建统领“八张问题清单”部署要求,以党建统领巡察问题整改、以巡察问题解决促进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推动全区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坚持固本强基。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全员培训,着力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不断优化巡察工作流程,注重数字化改革、信息化建设,强化数据综合研判和分析运用。

余长明强调,市委点题、区委作答,本轮巡察对象选择区属国有企业,充分体现了市委、区委对区属国有企业发展的关心,要全力以赴做好本轮区委巡察工作,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全力配合,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巡察组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同题共答,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本轮巡察取得实效。有关单位要抓好组织实施,注重协同配合,加强自身建设,压实工作责任,把巡察工作推向纵深、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相关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财政局(国资办)、区审计局、区统计局、区信访办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区委第一巡察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