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协作资源 协同智慧 合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罗超 胡肖艺)4月17日,第二十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第二次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峰会在渝州宾馆举行,来自全国的业界精英、行业大咖、企业家齐聚一堂,在叙友谊、谋发展过程中话合作、促多赢。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马建堂,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黄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政协主席张琼,钟渝、王勇等区领导出席。

余长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已连续举办二十年,作为中国企业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范围最广、持续最久、影响最深的系列活动之一,记录了企业和企业家群体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最前沿拼搏贡献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各方共同努力,协作资源、协同智慧,助力高质量产业体系建设的宏伟历程,十分荣幸协办本次论坛。当前的大渡口正围绕“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愿景,推动更高水平生态立区、文化兴区、产业强区。建设新重庆,义渡谱新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衷心希望以此次论坛、峰会为契机,架起沟通桥梁,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往来,推进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热忱欢迎企业家到大渡口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同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活动中,马建堂、朱宏任及相关院士专家围绕论坛峰会主题,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要求和历史必然》《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弘扬企业家精神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科技成果产业化及人才配置》《制度型开放与首席合规官(CCO)使命》等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签约环节,中企数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大渡口区招商投资促进局,《中国企业报》集团与航天科工海鹰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中企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发布了2022年度影响力十大企业,2022弘扬企业家精神年度十佳人物,2022创新力、成长力企业十佳案例,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

产业强国圆桌对话中,部分企业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产业链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了分享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产业创新峰会上,黄红致辞,产业专家、企业家作了主旨演讲。

期间,还举行了第二十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弘扬企业“双拥”传统,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暨《中国企业双拥周刊》《中国退役军人企业周刊》创刊座谈会、第二十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首届世界一流企业人才战略研讨会等;嘉宾参观考察了区内部分重点企业,深入了解大渡口区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发展情况。

本次活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中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促进会指导,《中国企业报》集团、中国企业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支持。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全国的企业家、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等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