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公园大渡口 处处好景致

每一个公园都讲述着自己独特的故事,每一条街道都流淌着生命的脉搏。

今天的大渡口,散落着64个不同主题的公园,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中华美德公园,以“体育”为主题的心湖体育公园,以“社区”为主题的沪汉公园,以“生态”为主题的大渡口公园,呈现“出门见园”“绿道绕家”“多元特色”的发展成效。而在“公园”之外,大渡口用自然、田园、江湾勾勒出一座焕新的公园之城、艺术之湾。

近段时间,摄影师唐明继《义渡往事》《那湾那城》之后,再次创作了“公园大渡口”主题摄影作品,通过观察、思考,用镜头捕捉着这座公园之城的变化更新,在光影中开启观看和阅读城市的全新视角,对这座蝶变中的“绿城”进行一次个人化的视觉书写。

在这里,有“只此青绿”的金鳌田园,有层峦点缀的蒲公英成长酷玩营地,有厚重雄浑的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还有多彩绚丽的城中公园。唐明说,摄影的意义不仅仅是记录美,更在于表达摄影师对于“美”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发展的理解,是从文化艺术的视角来解读一座城市的变化与发展。

从这些照片里,你我都能感受到,公园里的大渡口,每天都有新景致。

(稿件由记者师瑶采写,图片由唐明提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