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小学生手绘10米长卷为成都大运会添彩

(记者 文琰)“这是蓉宝在打乒乓球。”“我画的是蓉宝在游泳。”……近日,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慧泉校区的学生们在10米长卷上以“大运到我家渝宝绘蓉宝”为主题,用这幅超长手绘为成都大运会增色添彩。

当天,慧泉校区的18名学生和2名美术老师在学校运动馆,用时3个多小时,绘制了以“蓉宝”为主角参加成都大运会的18个比赛项目场景。

该校的美术老师周梦媛告诉记者,绘制长卷的孩子们都是三到五年级的学生,“他们在画画的前一天,上网搜索了解了成都大运会、蓉宝和相关体育项目,同学们都对自己画的内容有着独特的想法。”

“蓉宝肚子上‘U’形标志的颜色代表着绿色、智慧、活力、共享。”学生雷馨怡告诉记者,他们提前构思了构图想法,绘画途中,老师们还在旁边细心指导,并告诉他们,先用铅笔勾勒出蓉宝的轮廓,再用丙烯颜料上色。

据悉,4月13日,“成渝一家亲共襄大运会”——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遇见重庆”推介会在重庆洲际大酒店举行,此次手绘长卷活动便是该活动之一。当“烟火成都”与“山水重庆”携手,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新的机遇和动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