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党员大会

4月22日下午,区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党员大会。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红、孟德华、张琼、刘德毅、王勇出席会议。刘德毅主持。

会议宣布区委关于建立“两会”临时党组织的批复。

余长明在讲话中指出,区“两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两会”既有审议讨论报告、安排今年工作,也有重要的选举任务,召开党员代表、委员会议,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严肃纪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两会”圆满成功。

余长明强调,要带头讲政治,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大渡口新篇章的起步之年。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对各项工作作了系统部署,能否把今年的工作谋深、谋细、谋实,开好区“两会”至关重要。大会临时党委要充分发挥作用,团结引领全体代表和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会议工作安排上来,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两会”各项任务。

余长明强调,要带头讲大局,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党员代表、委员来自不同行业、身处不同岗位,看到的、听到的都是广大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和所需,要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大渡口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计。要积极引导所在代表团、所在讨论组的其他代表、委员,认真审议讨论工作报告,多提带有全局性、关键性和建设性的建议、提案,使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符合全区干部群众的期盼和要求,真正让审议讨论报告的过程成为增进共识、凝聚合力的过程,成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会议结束后,要积极宣传大会精神,带头贯彻好大会作出的各项安排,为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努力工作。

余长明强调,要带头讲党性,坚决贯彻组织意图。党员代表、委员要正确认识党管干部与依法选举的关系,既要正确行使好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又要履行好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既要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又要团结全体代表、委员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使组织意图变为共同意愿,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余长明强调,要带头讲规矩,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区“两会”任务重、工作细、责任大,要以严明的纪律、严肃的会风、严谨的态度,保障“两会”顺利有序进行。党员代表、委员要带头遵守各项纪律,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会议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服从大会日程安排,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共同努力把“两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出席区“两会”的党员代表、委员,列席人员中的党员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