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余长明参加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4月22日,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会,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区委书记余长明参加分组讨论。

在讨论会场,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的成效,剖析问题精准得当。大家立足区情,结合岗位实际,围绕教育、文旅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余长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一边听一边记录,并就有关问题不时与委员们讨论交流。他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治站位高,成绩总结实事求是,工作安排科学合理。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大渡口发展贡献了有力有效的“政协力量”。

余长明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关乎千家万户。要发挥教育“头雁”效应,培养造就一批有影响力的名校(园)长、名教师,把学校做优做强,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认同度;要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要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建立家校社三位一体协同育人体系,构筑起青少年成长心理健康的坚强堡垒,实现育心、育德、育人有效结合;要做好品牌塑造,依据学校实际和办学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教育品牌,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进一步创新拓展教学方式、内容,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聚焦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整合阵地、人才资源,积极探索创新,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品牌文化活动、原创文艺精品等;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支持力度,强化跟踪服务、宣传推广等工作,将大渡口文旅产业真正做优做强,进一步提升大渡口的知名度、美誉度。

余长明说,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奋力谱写大渡口新篇章的起步之年。“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凝心聚力抓落实!”余长明希望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发展愿景,抢抓“三新一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不甘落后的进取精神、干事创业的信念信心,聚焦教育发展、文旅融合、民生事业等方面,提出更多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群众期盼的提案,为加快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大渡口篇章贡献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