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4月23日,区委书记余长明来到新山村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稳就业、抓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政治站位高远,总结成绩实在,谋划未来清晰,符合大渡口实际情况,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的好报告。会后,将把报告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中,全面履行代表职责,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余长明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提出的目标科学合理,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鼓舞斗志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发展答卷,成绩来之不易。

余长明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打造具有大渡口特色的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升级,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着力培育壮大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余长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人居环境、教育、医疗、交通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获得感的重点领域,加紧补齐短板,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上下功夫,努力做大增量、盘活存量,增强发展活力。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实施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防汛防火、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建设务实、廉洁、高效政府,深化“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进一步营造好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让市场主体安心、放心、舒心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