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大渡口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大渡口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4月22日至24日举行。在中共大渡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与会同志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隆重热烈、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务实高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余长明、黄红等区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就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重大问题和事关各界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委员们深入协商、交流互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批准张琼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大渡口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胡军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大渡口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报表扬区政协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选举产生了政协重庆市大渡口区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委员们列席区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并协商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顺利完成会议各项任务。

会议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2022年,中共大渡口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顶住了一系列压力、克服了一系列困难、战胜了一系列挑战,交出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圆满答卷,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设定目标科学积极,部署工作扎实有力,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在中共大渡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循新出发、向新而行,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区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22年的工作回顾客观全面,对2023年的工作打算务实可行,是一份凝聚委员智慧、体现政协担当的报告。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对全市政协系统提出的工作要求,在中共大渡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更具辨识度、更有影响力,努力为大渡口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大渡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群策群力,赛马比拼、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大渡口篇章而努力奋斗。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