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 让市民安全快乐过节

“五一”假期将至,4月27日,区委书记余长明、区长黄红率队开展综合检查,对建筑施工、旅游及防汛、长江岸线整治、道路、市场保供、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消防设施定期检查、更新没有?”“市场物资充足、价格稳定吗?”……当天下午,余长明、黄红先后前往D9地块新建学校、牛栏坝、万发码头、大渡口万达广场,实地察看了解施工防护、应急预案、安全演练、值班值守等落实情况。

余长明、黄红在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制度举措落到实处,围绕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问题清单,以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余长明、黄红说,当前已进入汛期,各相关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河长制,增加巡河检查频次,压紧压实预警预报、日常管护、宣传引导等任务,做到心中有数、防范有案、行动有序、救援有效。假期人流、车流密集,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把任务落实到每个环节、岗位、人员,通过“人防+技防+物防”,切实筑牢严密安全防线。要树牢底线思维,持续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围绕城市排涝、人员疏散等方面开展实战演练,不断提高救援人员实战能力,为守护群众安全打下坚实基础。要充分整合资源,突出协作配合,加强人员值班值守,统筹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让市民安全快乐过节。要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加快学校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用。要强化市场物资供应,加大食品安全监管,为群众营造优质、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加强消防设施的安全检修,保持疏散通道畅通,确保紧急情况下用得上。要加大在重点时段、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力度,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区领导钟渝及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检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