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增设近200个分时段限时停车位

停车位标示清晰,停车有序

外出就餐、到医院就医、开车突然内急……面对这些情况却一时找不到临时停车的地方,周边停车场车位又太紧缺。今后,这种情形将越来越少。

为优化重点民生区域停车现状,缓解停车难题,5月初,区交巡警支队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十项文明行为我在做”活动,在我区增设分时段限时停车位近200个。

在双山路重钢总医院附近,设置的2处平峰和夜间时段限时停车区域,允许车辆在除早晚高峰之外的时间段(9:00-17:00,19:00-7:00)免费停放,缓解双山路重钢总医院就医和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有了停车位方便多了。”5月9日上午,前来医院就医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家里有病人,需要定期来医院检查,但医院停车位紧张,每次前来就医时,停车成了一个难题。有了分时段限时停车位,难题迎刃而解。

随着夜幕降临,松青路鑫瑞康居路段处的餐饮店有不少市民前来用餐。大家发现,这里也新增了不少停车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分时段停车的指示牌醒目地摆放在马路边,车辆在11:30-14:00和19:00-24:00两个时段均可顺向单排免费停放。该路段可容纳40余辆车停放。

据悉,为助推夜市经济的发展,区交巡警支队还联合春晖路街道对餐饮聚集路段进行了排查,在春晖路春晖花园路段、松青路鑫瑞康居路段、松青路新城明珠路段等有临时停车需求且周边停车位紧张的路段设置就餐时段临时停车区域,允许车辆在11:30-14:00和19:00-24:00两个时段免费停放,进一步解决群众就餐临时停车问题,助力夜市经济发展。

“以往停车位少,停车不方便,过来吃饭都要提前考虑停车问题。”刚用完餐准备驱车离开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新增设的停车位非常人性化。

此外,在跃进路、朝阳寺立交等道路也设置有夜间时段(19:00-7:30)限时停车区域。

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增设的停车位主要在医院、学校、公厕等有临停需求的点位以及在餐饮聚集区、老旧小区停车位缺口较大的路段,缓解停车难问题。

区交巡警支队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