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党政代表团来大渡口区考察交流

(记者:李润梅)5月16日,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许洪斌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交流。南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王茂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小红,区政协主席梅泽波参加调研。

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政协主席张琼,区领导钟渝、龙晓梅、刘理国、刘振陪同。

作为重庆市四大博物馆之一,重庆工业博物馆担负着“记载重庆工业历史,丰富城市文化内涵”的光荣使命。该馆依托重钢原型钢厂部分工业遗存建设而成,着力打造具有创新创意、互动体验、主题场景式的泛博物馆。在重庆工业博物馆,许洪斌一行参观了主展馆、“钢魂”馆、工业遗址公园,仔细听取展陈讲解,详细了解博物馆规划建设、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打造等情况,高度肯定其创新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方式,实现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海康威视重庆科技园一期,许洪斌一行参观智慧展厅、重庆科技园展厅、SMT无尘车间,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园规划建设及新产品应用介绍,调研了电装产品生产线,感受了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能力。许洪斌称赞我区依托海康威视等企业构建产业链条,聚焦智能视觉、信创、数字内容等领域,打造百亿级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集群的显著成效。

走进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许洪斌一行调研研发生产基地,听取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介绍。调研中,许洪斌对我区从零起步开启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培育之路,短短几年时间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历史性跨越表示赞赏。

来到“金鳌田园”综合体项目,许洪斌一行边走边看,实地考察了鲜家院落、朝天嘴院落、五彩梯田、重庆小面体验中心、田家民宿等,详细了解了我区“巴蜀美丽庭院”整治示范片打造、精品田园景观建设以及都市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情况。“金鳌田园”综合体项目坚持以山水林田生态系统建设为核心,着力打造重庆中心城区景观式田园,已逐渐成为深受游客青睐的近郊游、周末游、假日游热门目的地。

许洪斌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赞赏。他说,大渡口区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紧紧围绕“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美好愿景,突出生态优势,厚植人文内涵,强化产业导向,聚力打造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材料、重庆小面等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推动昔日“工业锈带”变身“人文秀带”,涌现出许多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区抢抓发展机遇,加强沟通交流,持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携手开创两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力量。

余长明对南岸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区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南岸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明显,特别是聚焦“智慧+”“创新+”“绿色+”,推动形成“3+2”产业发展新布局,很有借鉴意义。大渡口区与南岸区同属中心城区、情同兄弟手足,两区各有优势、各具特色,交流紧密、合作广泛。希望双方常来常往、互学互鉴,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积极寻求发展契合点,拓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同向发力,共同提高、共赢发展,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作出更大贡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