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2024年离退休干部迎春联欢会举行

(记者:李润梅) 1月18日,大渡口区2024年离退休干部迎春联欢会举行。区领导与老领导、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叙情谊、畅谈发展。

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刘德毅,区领导王涛、钟渝、刘扬、唐勇、李晓珂、王勇参加。

联欢会在舞蹈《龙腾盛世》中拉开序幕。

余长明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余长明说,过去一年极其不易,我们走得艰辛、但很扎实。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硬道理,在困难挑战中砥砺前行,在拼搏奋斗中成就梦想。无论是艰难开局、“扭负为正”的经济增速,还是连续3年获全国表扬的老工业基地转型示范;无论是380亿元华韶智算中心抢占新风口,还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落地艺术湾;无论是国际复材成功上市迈上发展新台阶,还是14家企业入选全市百强榜站上行业新高度;无论是“公园城市”市区共建示范区,还是金鳌田园、中梁康养屡获优秀案例奖;无论是“保交楼”惠民生可及可感,还是三级医院、西大附中、高品质酒店从无到有……2023年我们努力交出了“合格”答卷。正是“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大渡口见行动、群众得实惠”的铿锵承诺,让我们把准了方向、把握了大局、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推动“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迈步向前,老百姓充分认可、充满期待。这一切也离不开老领导、老干部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帮助。

余长明强调,新的一年扬帆启航,我们重整行装、勇毅前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大渡口篇章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我们将坚持“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既定目标,坚持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全力以赴打好“翻身仗”,力争“三攻坚一盘活”改革走在全市前列,经济增长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进入A档,五大产业营收突破500亿元,创新指数、工业技改投资增速保持全市领先,形成更多具有大渡口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用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余长明表示,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执政资源,关心老干部就是关心继往开来的伟大事业。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让老干部安度晚年、颐养天年。

图说“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环节,区政协副主席谭述明以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图片,讲述了我区的发展新成效,描绘了未来新蓝图。

联欢会上,独唱《山歌唱出好兆头》、二重唱《岸上妹儿江山船》、舞蹈《青山远黛》、相声《大渡口,要得!》、歌曲联唱《春天的故事》《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芭蕾》、川剧表演《梨园之春》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节目陆续登场,其间还穿插了猜灯谜等互动节目,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最后,联欢会在歌舞《爱上艺术湾》中圆满结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