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让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大渡口落地生根

    (记者 李润梅) 2月9日,在中共大渡口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汪建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重整行装再出发 让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杨红梅主持会议。

    报告指出,2017年,区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保持政治定力,聚焦主责主业,敢于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为纪检监察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展示新作为、再作新贡献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必须不断增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加快推进“新兴产业之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安排部署了2018年主要工作:(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忠诚捍卫核心。切实履行好专责监督职责。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构建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力推全面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探索监察运行机制,迅速依法开展工作。(三)以顽强的韧劲打好攻坚战、持久战,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党员干部增进群众感情。(四)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四种形态”做细做实。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五)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惩治腐败。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六)深化巡察派驻监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工作。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最后,报告指出,要严管厚爱铸造铁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各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锻造过硬队伍,时时处处事事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履职能力,锻造执纪执法行家里手;敢于担当善作为,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强化自我监督,自觉做清正廉洁的标杆,以钉钉子的精神脚踏实地开展工作,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大会期间,还分组讨论了区委书记王俊在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作的讲话、汪建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决议(草案),并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