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新春佳节至,TA们都收到了节日慰问和温馨祝福

区委书记王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慰问驻区官兵

    新春佳节至 问候暖人心

    2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王俊、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走访慰问了驻区部队及重点优抚对象、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和温馨祝福。区领导陈中举、孟德华、刘志明、先大友、舒莉参加慰问。

    王俊一行首先来到区消防支队,向官兵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希望区消防支队全体官兵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继续当好人民群众的平安“守护神”。

    随后,王俊一行前往区人武部和区武警巡逻中队走访慰问,给大家拜年。部队官兵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指挥、跟党走,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保一方稳定、护一方平安。

    在建胜镇重点优抚对象李秀林家中,王俊亲切地同李秀林及其家人拉起家常,并祝愿他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当得知新山村街道的困难党员傅佑兰虽然已是83岁高龄,但仍然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时,王俊十分感动,称赞傅佑兰是全区党员学习的榜样。

    在困难党员龚前寿和困难群众罗开国家里,王俊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日子一定会一天更比一天好。

    慰问中,王俊叮嘱有关部门、街道及社区负责人,要主动关心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生活,努力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区长姚斌、区政协主席张琼看望重点优抚对象

    2月13日下午,姚斌一行先后前往跳磴消防特勤中队、刘家坝消防中队、区武警中队和春晖路街道重点优抚对象钟士福家中,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在跳磴消防特勤中队、刘家坝消防中队、区武警中队,姚斌了解了官兵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官兵们的付出、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祝官兵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春晖路街道的重点优抚对象钟士福,今年已是91岁高龄,属六级伤残军人。走进老人家里,姚斌给钟士福老人拜年,还拉着老人的手,与老人拉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姚斌嘱咐老人好好保重身体,并要求街道社区多关心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慰问小组为绿化工人送上慰问品

    幸福安康 快乐祥和

    2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区政府副区长舒莉、区政协副主席胡军来到两位百岁老人家中,为101岁的黄锦心和百岁老人戴立朝分别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并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

    2月11日,区文明办走访慰问了程柏树、李明学、付晶晶等8位中国好人、市级道德模范,对他们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给予高度赞赏,感谢他们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用自己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共同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弘扬文明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2月12日,区公园管理处慰问小组先后来到心湖公园、中华美德公园,为公园绿化工人送上了油米等慰问品,并对他们为城市公园优美环境所付出的努力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祝愿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安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

    慰问困难群众 浓情暖人心

    春节临近,为了让辖区困难群众能够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佳节,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党支部和爱心企业一起开展了“新春送暖”活动,倾听百姓心声,在第一时间送上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和节日的慰问。

现场义诊活动

    关爱老年人 开展义诊活动

    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老人们健健康康过春节,农工党大渡口区委携手我区医疗机构开展爱心活动,在九宫庙商圈步行街开展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心肺检查等常规项目检查,并为他们讲解了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方面的保健、治疗知识,以及老年人日常生活健康常识。

    老人们游园好开心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大渡口的爱心志愿者们走进跳磴镇广仁颐和养老院,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社会的关爱。

    广仁颐和养老院一共有120位老人,年龄最长的一百岁,最小的也74岁了。在院里,有三分之一的老人是失能老人、行动不便,处处需要有人照顾。志愿者们来到养老院后,为老人们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陪能够活动的老人们玩钓鱼和套圈游戏,老人们玩得不亦乐乎。

    爱心志愿者们说,每到逢年过节,养老院里的老人们都非常思念亲人,然而他们当中绝大多数人没有亲人,因此,对他们而言,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

    记者:唐章静 罗超 易敦科 胡肖艺 王玲美 李楠 刘戈 李江龙 罗维 姚瑜 冯绪龙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