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包汤圆 情暖社区

    近日,春晖路街道锦城社区社工室联合区机关事务局,重庆市大渡口区交通委员会,重庆市大渡口融兴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关爱残疾人 欢度元宵节”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陪伴残疾人朋友们一起做汤圆,包饺子。

    一大早,社工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秋实春华老吾老活动中心,搬桌子、摆灶具、揉面团、拌陷,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向大家介绍了汤圆的制作方法:先将糯米粉揉成面团再包入馅料,汤圆就做好了。

    为了增强趣味性,志愿者还教授了大家制作创意汤圆,如何将汤圆做成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动物汤圆。残疾人王怀丽在李官珍阿姨的指导下,认真地学习如何包汤圆,不一会儿也包得像模像样。王阿姨高兴的说道:“好多年都没过过这么热闹的元宵节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真是暖心!”

    随着一阵阵香气扑鼻的汤圆出锅,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着热气腾腾的汤圆和饺子,一边聊家常,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元宵节。 活动结束后,社工和志愿者还将多准备的寄托了浓浓爱心的汤圆送到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困难群体家中,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和爱心。(付琳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