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我国首套《元宵节》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中国邮政今天发行《元宵节》特种邮票1套3枚。

这也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套以元宵节为主题的邮票。该套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吃元宵”、“赏花灯”和“舞龙舞狮”,全套邮票面值为3.90元。

该套邮票画面构图饱满、色彩丰富,旨在渲染元宵节欢乐、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人物造型略带夸张,颇有古拙的风格和意趣。

第一图“吃元宵”,描绘了元宵佳节祖孙三代其乐融融吃元宵的传统民俗生活场景。

第二图“赏花灯”,描绘了男女老幼赏灯彩的景象,一轮圆月掩映其中更是增添了节日之夜欢乐温馨的气氛。

第三图“舞龙舞狮”,描绘了元宵佳节耍龙灯、舞狮子的热闹场面。该套邮票由李涵设计,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印制。

时逢元宵佳节,元宵主题又是首次发行,《元宵节》特种邮票吸引了大批集邮爱好者排队购买,大家都觉得很应景,很有纪念意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