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网络中国节•清明】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祀树新风
我区镇街各村社陆续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

    近日,八桥镇五一村在人群密集的集市上开展文明祭祀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大姐,你看看,这是八桥镇的文明祭扫的倡议书,清明节扫墓要摒弃陋习,不提倡摆供品,烧纸钱了。”工作人员将手中的倡议书送给正在集市上挑选祭祀品的李女士一家人。倡议书的背面是“四提倡四反对”树新风活动内容,即提倡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提倡文明祭祀,反对燃烧冥品;提倡高雅文明,反对陈规陋习;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配合活动开展,村委会充分发挥村居“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利用村居喇叭、宣传栏等大力宣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意义,鼓励和引导群众采取植树祭祖、鲜花祭扫、家庭“追思会”等简便、新颖、文明的祭祀方式,破传统陋习、树文明新风。

    此外,建胜镇百佳园社区、茄子溪街道刘家坝社区、八桥镇丽景社区、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和九怡社区、新山村街道新华社区等村社分别开展了清明节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