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重庆市垫江县太平镇让每户家庭对邪教说“NO”

    今年以来,重庆市垫江县太平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反邪教工作领导组,通过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家庭、珍惜生命”主题活动,大力开展反邪教宣传,从根源上打好防范和处理邪教的基础,让反邪教观念深入人心,让每户家庭对邪教活动说“NO”。

    为确保反邪教活动常态化,太平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反邪教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反邪教实施方案,明确职责,把工作任务分解到村;明确到人,开展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各单位齐抓共管,层层抓实的工作机制。

    据介绍,太平镇村干部加强排查,深入村民家中,通过走访、调查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组织巡逻队联合查,杜绝了外地人出入村搞邪教活动的情况,防止了邪教不法分子的干扰破坏。同时还实行包保责任制度,日常监管与重点防控相组织,严防邪教组织在辖区的渗透,确保社会稳定。

    不仅如此,太平镇还建立健全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组织体系,确保组织保障到位、人员考核到位、帮教培训到位,并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力度。该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中心学校等单位还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反邪教工作,动员广大市民开展群防、群治、群控工作,使邪教人员、邪教活动在当地无处藏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