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网络中国节·七夕】浪漫且理性,用心感七夕

    转眼又是一年七夕到,在这个富有浪漫色彩的日子里,诸多情侣或夫妻都想给对方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在如今的时代,人们经济实力在显著提升,因而为了这个每年都有的节日大肆挥霍,认为昂贵的物品才能代表自己的诚意。而靠这种金钱维持的感情又能够坚持多久?一旦对方不能再为自己购买昂贵礼品,是否会分道扬镳。

    七夕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的实质是一种文化现象,七夕文化歌颂了人们对理想爱情的向往和追求,传承了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适当的七夕浪漫消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市场发展,还增添了浪漫氛围,这不可否认。但是,过度营销或是过度消费却让整个变味。

    许多商家在快到节日之前就打出“浪漫七夕”的幌子对自己商品进行宣传推销,还特别将诸多商品绑定消费,进行“饥饿营销”。表面上看上去十分划算,却在无形中加大了消费者支出。同时,因为过七夕,导致许多酒店、餐厅、鲜花等价格上涨,面对比平时多好几倍的物价,情侣们依旧会选择,仿佛价格越高显得自己越有面子。而这对于家境优越的人来说不足齿数,而对于普通家境的人来说却是“打肿脸充胖子”,这一天的消费都可能是一周的消费。缺乏理性的消费,面子是有了,钱包却扁了,文化也淡了。仔细想想,值得吗?

    如何理性消费,实为一个问题。或许,我们可以选择去周围不那么热门的景点游玩,不仅欣赏了风景还留下了美好回忆。或许,我们可以直接去买菜,一起在家里做一顿属于两个人的浪漫晚餐。或许,我们可以亲手为对方DIY一个礼物,自己亲手所做,实惠又有意义,诚意MAX。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借用此诗句转化一下,只需两人在一起,便胜过千千万万。在我看来,所谓七夕不在形式、礼物不在贵重,只需要真心实意。还望在追求浪漫的同时注意理性消费,让这个七夕过得更有意义。(赵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