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想成“网红”却变“网黑”?

    当今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似乎颠覆了“人怕出名猪怕壮”的旧思想,人人想当“网红”。

    于是,晒生活、晒玩乐、晒思想、晒工作,吃喝拉撒……无所不及;于是,抖音、直播、微信、微博、QQ、论坛、贴吧、博客、BBS……无所不用。

    虽然,一夜成为“网红”、“大咖”、“大V”,是一些网民梦寐以求的理想,可是,“网红”并不都是你想像的那样……

    记得“高铁男”孙某吗?他因霸占一名女乘客的高铁座位,经多方劝解仍“霸座”,其龌龊的言行受到广大网民强烈关注,因此这名男子被网络称为“高铁霸座男”或者“高铁男”,轻而易举地成为“网红”。这种人人唾弃的“网红”难道是你想要的吗?

    当然不是。作为我们广大正义的网民肯定不希望自己成为人人唾弃的“网红”。只有“高铁男”孙某这样龌龊的“网红”才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不思悔改,再次上演乘船到韩国仍“公然插队”的丑恶行为。

    称呼“高铁霸座男”为“网红”,实在是侮辱了“网红”这个好名词,他不是“网红”,而是“丑陋的网红”,是“网黑”!

    回顾我国互联网从无到有迅猛发展20年来,从163拨号上网到宽带再到光纤,从“芙蓉姐姐”到“郭美美”、“干露露”母女三人再到“高铁男”孙某,出现了各种“丑陋的网红”。

    或许,“高铁男”这类“丑陋的网红”或者“网黑”的出现,再一次警醒我们,要结合深入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倡议广大网民都要自觉“争做中国好网民”。

    前段时间,重庆市召开2018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推进会后,目前正在全面推进重庆市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这是全国“培育中国好网民”之一。

    作为一个网民,“争做中国好网民”不仅是每一个中国网民应追求的目标,更是梦想成为“网红”的网民必守底线。守住“争做中国好网民”这个底线,才会有一个正能量的初心。

    想成“网红”必须有一个正能量的初心。

    初心正,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网红”。初心不正是“网红”变“网黑”的必然。

    如果初心不正,“网红”并不如你想像的那样光彩,甚至有些龌龊、卑鄙、下流、无耻、可恨……这不是“网红”,而是“网黑”。

    或许“网黑”内心也有痛苦,但我们不是“网黑”,当然不知“网黑”的痛苦。

    其实,就算真正的“网红”也不一定如你想像的那样惬意。成为“网红”之前,要初心正。成了“网红”之后,要不忘初心。

    成了“网红”之后,便是公众人物,一言一行,直接引起广泛关注,责任更重,担子更重。

    如果不是“网红”,发表一两句“愤青”的牢骚也就淹没在网络大海中无人理你;但如果你是“网红”,别说发表一两句“愤青”的牢骚,就是发言稍微不慎或者误发都会引起不小的波澜……

    “网红”到“网黑”,只有一步之遥。

    “网红”人人点赞,“网黑”人人喊打。

    “网红”变“网黑”,难道是你想要的结果?

    只有初心正,不忘初心,才是“光彩的网红”,“充满正能量的网红”,这才是人人点赞的“中国好网民”!(陈晓荣)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