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收到委员提案269件

    (记者 胡肖艺)截止2019年1月22日12时,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69件。

    经审查,共立案248件,立案率为92.2%(集体提案82件,占33.1%,个人提案166件,占66.9%)。对内容基本相同的62件进行了并案,并案后为186件,其中,经济发展类44件,占23.6%;城建城管类46件,占24.7%;社会建设类60件,占32.3%;民生保障类36件,占19.4%。

    本次会议提案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详实,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提案,涵盖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经济建设类。围绕新兴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如加大新兴产业招商,加快发展文化休闲旅游产业等;城建城管类。建议加快完善道路交通,提速一批出区通道建设等;社会建设类。主要就教育、文化、卫生医疗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民生保障类。对社会保险、居家养老等广大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领域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提案呈现出以下特点:围绕中心献良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大渡口的实施献策出力;聚焦发展谋实招。围绕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加快发展“四大重点板块”,聚焦培育“四大支柱产业”等方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一批具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