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各方发力抓安全 确保群众欢乐过节

    (记者 王玲美)2月2日,区长姚斌带队,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华生园安全隐患整治、伏牛溪片区成品油运销、烟花爆竹禁放管理以及八桥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全区群众欢乐过节、平安过节。副区长徐晓勇、唐勇参加检查。

    在华生园,姚斌听取了负责人对违建拆除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了解了华生园的安全设施、环境卫生、标识标牌等情况。他叮嘱华生园相关负责人要在规定时间内积极主动拆除违法建筑,健全旅游安全设施设备,强化安全保障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游客安全。

    在伏牛溪片区油库沿线,姚斌实地了解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沿街商户的烟花爆竹存货和销售情况进行了检查。他说,各分管单位要在责任区域、责任路段的显著位置、主要路口设立宣传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和日常巡逻力度,对于违反禁放规定的行为和现象予以严厉打击,有力震慑违法人员,确保节日期间禁燃禁放工作圆满完成。

    “值班人员安排到位了吗?”“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是否完备?”随后,姚斌来到八桥镇加油站,听取了负责人对站内消防管理、应急处置措施简介,仔细检查了站内的疏散通道使用情况、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检查中,姚斌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各项安全措施,全力抓好安全工作,严防事故发生,维护一方平安,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