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白居寺长江大桥主塔建设高度突破百米

    (记者 廖雪梅) 重庆日报记者近日从中交二航局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部了解到,12月16日,白居寺长江大桥主塔高度突破百米大关。这座桥梁2021年底建成通车后,将为大渡口区与巴南区之间新增一条快速过江通道。

    白居寺长江大桥位于马桑溪长江大桥和鱼洞长江大桥之间,连接大渡口区和巴南区,是重庆市“五横线”跨越长江的重要节点工程。该桥主桥长1384米,为主跨660米的双塔双索面公轨两用斜拉桥,是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度的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大桥上层为双向8车道,下层为规划的轨道交通18号线预留过江通道。

    白居寺长江大桥主塔采用空间多曲面水滴形混凝土结构,高236米,相当于84层楼高,是重庆主城的最高桥塔。该桥主塔共分为55个节段,由上、中、下三道横梁和两个塔柱构成,下塔柱高54.2米,上塔柱高181.8米。

    据了解,白居寺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去年正式开工建设,今年10月完成主塔中横梁施工,正式进入上塔柱标准节施工,平均5.5天完成一个节段。本次施工突破百米高度,标志着大桥主塔已完成施工量的60%、高度的40%,按照当前进度,明年7月将实现主塔封顶。

    白居寺长江大桥通车后,市民开车从大渡口到巴南南泉,只需10余分钟时间。其通车后,不仅将促进钓鱼嘴片区发展,还将加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巴南区、江津区等地的联系和人流物流往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