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轨道18号线我区首个土建项目标段开工

    (记者 李润梅) 12月24日,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轨道18号线土建八标工程白居寺站土石方施工正式启动,这是重庆轨道18号线大渡口区首个启动的土建工程。

    重庆轨道18号线(原5A线)工程是轨道交通路网中一条重要的轨道交通干线。起点为富华路,途经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串联大杨石、李家沱和大渡口组团,止于跳磴南站。在我区设有茄子溪站、白居寺站、伏牛溪站、金鳌山站、跳磴站、跳磴南站6个站点。

    轨道18号线全长约29.016千米,设跨江大桥2座。全线设车站19座,地下12座,高架7座。能与既有1号线、2号线,在建5号线、9号线、环线、江跳线,规划12号线、24号线、25号线进行换乘。

    据了解,重庆轨道18号线大渡口段包括土建八标、九标、十标。其中,土建八标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包括白居寺站、伏牛溪站,标段路线总长2.199千米。

    白居寺站为重庆轨道18号线的第15个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车站采用暗挖隧道形式,车站总长为239.6米,总建筑面积21218平方米,共设3个出入口及1个与轨道2号线白居寺站换乘的换乘通道。

    土建八标工程负责人表示,项目5月进场以来,得到大渡口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项目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项目部积极推进施工,将以“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为目标,确保重庆轨道18号线八标工程的顺利推进,给重庆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