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创业夫妻档 携手奔小康

(见习记者 朱晨鹭)“我们夫妻俩一路走来,从最开始打工到后来自己开店创业,日子越过越好,心里很欣慰。”老板娘梅金春笑着说。在春晖路街道古渡社区,有一家名叫“老蛮牛”的餐馆,今年是营业的第5个年头。

老板娘梅金春和老板王礼军都是80后,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早早就外出打工挣钱。王礼军是重庆巫溪人,18岁时,经人介绍来到大渡口,到一家牛肉餐馆当学徒,因热爱餐饮行业,这一干就是十多年。梅金春是湖北人,和王礼军相识后来到重庆。2014年,梅金春与王礼军步入婚姻殿堂,组建了幸福的家庭。

“2015年,我们有了宝宝。为了让孩子以后能有更好的生活,我鼓励丈夫开一家餐饮店,我们自己创业。”梅金春回忆,经过深思熟虑后,夫妻俩决定拿出十多年打工的积蓄,又向亲戚借了一些钱,在春晖路街道古渡社区蓝谷小镇旁开了一家餐馆,主营牛肉锅和炒菜。

刚开始经营餐馆没有经验,买料渠道哪里更实惠,菜品怎么设置会更受欢迎,都需要自己慢慢摸索。而对于价格的定位,王礼军有着自己的标准,店里用餐价格相对较便宜,最贵的牛肉菜品人均大多在30元左右。“挣钱不容易,我就想让大家都能吃到物美价廉的饭菜。”王礼军说。

来餐馆里用餐的,大部分是附近的居民,每当有“回头客”来吃饭时,夫妻俩心里就会特别高兴。“这是对我们店的肯定。”王礼军笑着说,常常有老顾客带着朋友过来吃饭,又为店里带来了新客源。

创业初期,为了节省开销,梅金春和王礼军既是老板又当员工,采购、做菜、洗碗……全是夫妻俩包办,撑起餐馆内大大小小的事。生意好时,一天要接待30多桌客人,从上午9点马不停蹄工作到次日凌晨2点。渐渐的,“老蛮牛”餐馆走上了正轨,店内也雇佣了服务员,现在每年有10多万的收入,一家三口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这些年,不仅餐馆生意蒸蒸日上,夫妻俩也受到周围居民和不少顾客的好评。“附近有几位独居老人,有时候没地方吃饭,他们还为其提供免费饭菜,邀请老人到店里用餐。”一旁便利店老板告诉记者,夫妻俩很善良,有一次下着大雨,一位拾荒老人在“老蛮牛”餐馆门口捡瓶子,梅金春看见后赶紧招呼老人进门躲雨,送给老人一把伞,还一边叮嘱其注意身体。

“自己的日子好了,也尽其所能帮助其他人,这是应该的。”梅金春说。5年多时间,梅金春和王礼军夫妻俩脚踏实地,用坚持和奋斗走向了小康生活。在王礼军眼里,“小康”是“生活蒸蒸日上,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其他人。”他说,自己以后会继续秉持“好吃实惠”的经营理念,吸引更多客人,也会继续做力所能及的善事,为他人带去温暖。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