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您的位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共产党员任杰:真情义诊暖民心

(记者:罗超文/图)任杰,今年52岁,中共党员,现为九宫庙街道健康天使志愿服务队队长,百花社区卫生服务站、重庆正博兴中医院负责人。十多年来,他一直热心公益,2020年获评“重庆好人”。

今年2月中旬,任杰决定为街道辖区60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的核磁共振检查,帮助老人排查脑梗、腰椎等相关疾病。截至3月15日,医院已为48名老人进行了核磁共振免费检查。这项免费检查将一直持续到6月。

3月15日,80多岁的杨春华老人在孩子陪同下找到任杰看病。老人患有心脏病、骨质疏松等多种疾病,是任杰长期治疗的患者之一。二人的关系还得从任杰与九宫庙街道马桑溪社区160余名留守老人每月风雨无阻的“约会”说起。

十多年前,随着火车站停运等原因,马桑溪社区繁华不再,大量社区居民因生活不便而陆续搬走,只留下了部分年老居民坚守,老人占比从最初的30%急速上升到70%以上,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袖珍老年村”。

2007年,任杰到马桑溪社区开办了社区唯一的卫生服务站。之后,任杰每月都会定期开展义诊,风雨无阻、节假日无休,帮助留守老人建立健康档案,送医送药1万余人次,累计免费赠送价值4万余元的药品。

任杰的电话本上存了很多马桑溪社区居民的电话,不仅有社区的老年病人,还有老人的子女。但是,他都会在姓名备注前加上一个“马”字,他说:“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所以一定会将这份缘分和情谊持续下去。”

何为医者仁心?在任杰眼中,就是不能只看经济效益,而要时刻把病患放在心上,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说到就要做到!这些年,任杰时刻不忘共产党员身份,利用自己所学所长,为病患解除痛苦、送上健康。

几年前,我区推行“民生服务团”,作为党员的任杰带头成立天使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慢性病义诊活动,受益群众达2万余人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任杰每天天不亮就赶到医院精心熬制预防汤剂,然后送到百花、新工等各个社区发放;去年,任杰及所在医院成为百花社区党建共同体成员单位,踊跃参与到社区建设中;3月8日当天,在街道组织开展的为妇女送健康活动中,同样有任杰参与义诊忙前忙后的身影……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