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2018年1月14日政协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2018年1月14日政协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12日至14日举行。在中共大渡口区委的领导下,与会同志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气氛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本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张琼同志代表政协大渡口区第九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周进源同志代表政协大渡口区第九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体委员列席了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政协委员“专业服务队”活动先进、精品提案和优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2017年,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新兴产业之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目标和五年行动计划,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2018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符合大渡口实际,代表了全区人民的共同心愿,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区法院、区检察院始终坚持围绕全区中心任务,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所做的工作。会议认为,2017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大渡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和引导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服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推进协商民主取得新突破,实践民主监督取得新进展,政协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为“新兴产业之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作出了新贡献。区政协常委会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对新一年工作的安排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必将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作出了新时代的战略部署,指明了新时代各项事业的发展方向。区政协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更加有效的履职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加快建设“新兴产业之区、品质生活之城”、推动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大渡口落地生根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大渡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正能量,为加快建设“新兴产业之区、品质生活之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