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共247件

    (记者 文琰)1月15日,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以下简称建议)247件。经分类梳理,大会秘书处决定交办232件。

    交办的代表建议中,涉及经济发展类28件,城市建设管理类133件,社会民生类51件,生态文明建设类2件,依法治区类5件,平安建设类10件,政府自身建设类3件。

    和去年相比,今年大会收到的代表建议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建议质量进一步提高。各街镇代表团会前认真组织视察调研和走访选民活动,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所提建议行文更加严谨、规范,内容更加具体;二是建议数量稳步上升,较去年增加9.8%;三是建议主题更加突出。代表们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较大提高。

    对确定交办的232件建议,会后由大会秘书处交相关部门、单位按有关规定办理,办理期限为三个月内,最迟不超过六个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