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人物专访
您的位置: 人物专访
拥抱2018 拥抱最美最美的梦想

    仿佛挥手间,我们作别2017,迎来了无限迷人的2018。 2018,我们来了!大渡口人满怀信心和激情在新的一年大步前进。迎着2018年的第一缕阳光,我们扬帆起航!

    从本期开始,大渡口报将推出系列报道《2018,我想对您说……》。本报记者将走进城市乡村,去聆听勤劳勇敢的大渡口人的新年心声……我们希望,在新的一年,你所叙述的是一份心愿,能感受到的是一份温暖,更是一份提升。这里,我们衷心祝愿勤劳勇敢的大渡口人在2018年梦想成真!

    用热诚的服务构建温馨的社区家园

    建胜镇建新社区 游忠萍

    游忠萍现年53岁,在建新社区已服务两年。回顾2017的工作,游忠萍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把群众找你办的事,给人家踏踏实实办好。回首2017年,我们社区稳步构建‘和美家园’,让广大居民逐渐有了家的感觉。年底,‘和美帮扶队’也正式成立,对困难老人的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强。”

    面对新年,游忠萍感慨地说,“基层工作人员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业,有的只是平淡的工作与生活。新的一年,希望我们的工作得到更多人的尊重和理解。我将用自己热诚吸引更多的人来一起打造和美家园。”

    新年愿望:

    希望能够帮助到社区更多的人,给大家营造一个更舒适温馨的社区家园。

    用诚挚的服务让困难群众感到温暖

    梅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梅明

    梅明,大渡口区梅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从2010年起开始涉足公益,随后逐渐放弃了自己的生意,把自己经营多年积攒下的资产,陆续投入到了慈善事业中。

    对于2018年,梅明已有了自己的计划,他说,“通过最近的学习,我知道十九大报告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关注,已经落到社区这一社会基本单元。今后,我们将加强专业化运作,对现有的社工、志愿者队伍加强技能培训,提高专业能力与竞争力,坚持做精品项目。在政府的主导下,实现多元共治,凝聚合力,为社会治理注入温暖能量,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微薄之力。”

    新年愿望:

    希望我们的服务能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用规范的服务保障乘客的安全

    公交司机 梅晓波

    梅晓波,今年43岁,是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职工。梅晓波说,“公司经常强调,公共交通运输是重大民生和民心工程,因此,我最为注重的便是安全问题。”每次发车之前,梅晓波都会不厌其烦地按照章程,检测公交车的制动、传动系统。“我总结出一个道理,心平气和最重要,坐车的也都是普通老百姓,乘客安全是我最大平安!2017年,我没有松懈一天,不抢道,不超速,不开情绪车。”

    进入2018年,梅晓波的新年心愿是希望乘客能理解公交司机岗位的辛苦和不易,大家共同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公交出行氛围。

    新年愿望:

    希望新的一年,平平安安,有更多的市民选择城市公交这种绿色的出行方式。

    用贴心的服务温暖老人的心房

    托老所护工 张辉

    张辉是我区翠华社区的一名视力残疾人,今年44岁。2000年于重钢离职,同年,视网膜发生病变,眼睛发生不可逆的损伤,现几乎不能视物。2012年,他与妻子一同开办了秋红叶托老所。目前,托老所共有5名护工,有20多为老人入住。张辉称,回顾2017的工作,虽然照顾老人很累,甚至还有一些家属不理解他的工作,但他觉得自己过得很充实。

    对于2018,他想说,他会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让托老所的老人都能够享有一种安稳、舒适的生活。他会用自己贴心的服务,温暖老人的心房,消除家属与托老所之间的隔阂与不理解。

    新年愿望:

    希望所有的老人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希望我们的托老所做大做强。

    用专业的服务维护城市的“眼睛”

    路灯维修工 梅现友

    今年49岁的梅现友是区市政园林局市政工程处路灯维修班组的班长,他二十一年如一日守护着城市的夜空。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七月酷暑,他都重复着枯燥乏味的巡检工作,只为了让这座城市的夜晚更加美丽。

    梅现友称,2017年大渡口的路灯陆续换成了LED灯。随着路灯一盏盏亮起来,街道一天天美起来,市民的日子也一天天红火起来。

    面对已经来临的2018年,梅现友称,新年的每个晚上不管刮风下雨,我都要继续认真履行我的责任与义务,上路对路灯进行巡查,保证居民们的夜行安全,让他们的生活更加方便。

    新年愿望:

    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渡口的夜晚一直明亮。

    用耐心的服务让读者感到舒心

    图书管理员 戴金洺

    戴金洺是区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员,她表示,“我成为图书管理员已经两年,我的日常就是把读者还回来的书重新整理,图书分类,按编号排书然后上架,以方便读者取阅。这个岗位看似悠闲,其实并不容易。图书管理员既要付出体力,搬运沉甸甸的书籍,又要细心地做好每一次书籍的整理和记录。”

    新的一年,戴金洺想说:“如何将文字思想传播开去是每一位图书馆工作人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将用自己的耐心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让每位读者都能充分享受到阅读的乐趣,从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文化得以传承、发展。”

    新年愿望:

    希望为群众创造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让群众爱上阅读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