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新年分新房 合家喜洋洋

    建胜镇龙桥花苑P1(5号地块)安置房分房工作正式启动,接下来,两千多户居民将领到新家钥匙,喜气洋洋作别旧居迁新家。

喜气洋洋作别旧居迁新家

分房现场,井然有序

领到钥匙,走进新房

    1月2日,建胜镇龙桥花苑P1(5号地块)安置房分房工作正式启动。早上8点不到,分房现场就已经人山人海,发号、选号、分房、交房……各项环节有序进行,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凭借有效证件和资料顺利走完选房流程,拿到钥匙之后迫不及待赶往小区看新房。

    新房“底细”全摸清

    1月2日是龙桥花苑P1(5号地块)安置房分房首日,也是来自建胜镇四胜村、新建村、建路村的四百多户居民领取新房钥匙的好日子。早上七点半,现场就已经人山人海,大家聚在一起讨论新房的信息,分享即将搬进新家的激动之情。

    “很激动,昨天晚上一晚上没睡着,今天一大早一家人都过来了。”来自建胜镇新建村的张旭来(化名)激动地告诉记者。早在一周前他就已经将新房的信息打听清楚。“听说218公交站可以直达小区门口,出行还是方便,小区绿化、配套都不错!”

    据介绍,此次P1(5号地块)安置房所在的龙桥花苑小区有45-90平方米不等的4种户型。小区内部配套齐全,有休闲步道,休闲座椅;周边学校、超市、医院等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

    对新生活充满期待

    当天早上7点,来自建胜镇四胜村8社的赵传兰就来到现场排队准备选房,和她一起来的还有她的三个姐妹。

    看着绿树环绕的小区,10幢高耸的居民楼,赵传兰有种做梦的感觉,“终于有了自己的新家,我盼了很久,今天终于来了,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8点30分,选房点准时开放。“我选的是2栋,3室一厅,正好一家三口住,大小都合适。”拿到钥匙后,赵传兰和三姐妹一起走进小区,心情激动的她拿着钥匙鼓捣了好一阵,才打开了自家新房的门。“房子的面积还是不小,小区绿化也好,看起来像花园。”她四处打量一番后忍不住感叹。

    与赵传兰一样,当天有300多户居民领到了自家新房的钥匙,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居民来到选房点,在选好自己喜欢的户型后,按照号牌排队选房,现场人声鼎沸但井然有序。

    “新年搬新家,寓意很不错,感觉自己的新生活即将开始。”赵传兰说。

    把分房“晒”在阳光下

    “请大家排好队,喊到号的带好相关证件依次办理。”为确保选房工作顺利,建胜镇派出了一百多名工作人员,分成8个小组,在现场提供服务。

    据了解,为保证圆满完成分房任务,成立了分房领导小组,小组下设政策组、选房组、结算组、交房组、维稳组,分工合作,各司其职,阳光操作,将分房工作“晒”在阳光下。分房前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经过了专业的培训,确保各环节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记者 王玲美)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