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人物专访
您的位置: 人物专访
新年·心愿·心语

    连日来,本报推出的系列报道《2018,我想对你说……》,激起我区广大读者的热情参与,大家纷纷许下新一年的愿望,述说他们在2018年的心里话—— 新年·心愿·心语

    回望2017,有沉甸甸的收获在肩头;告别2017,有甜蜜蜜的美好在里头;祈盼2018,有亮晶晶的梦想在心头;许愿2018,有热切切的希望在前头。

    本期,记者深入城市乡村,走进寻常百姓家庭……来到我区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身边,感受他们的辛劳,倾听他们的新年新愿望。

    最“青春”的选择

    ●西部志愿者

    胡佳

    1993年出生的胡佳来到建胜镇新建村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回首过去,在这边土地上,她说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更奉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

    生活和工作中需要不忘初心。“选择成为一名西部志愿者,不是一种试试看的选择,它承载着学习、成长的分量,尽管这个过程中或许有着迷茫,但我还是需要担起对自己成长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认真在生活、工作中学习,汲取经验、教训,让自己成为一个热心、积极、乐观而且有责任心的人。”胡佳说。

    同时,胡佳也要感谢曾经的自己,选择成为西部志愿者,进入了大渡口区建胜镇新建村,选择了不一样的青春年华。

    新年愿望:

    我的梦想就是脚踏实地,服务基层,现在我正一步步实现这个梦想。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做好群众工作,用更好的态度服务村民,与村民们打成一片。

    孩子的笑就是我的全部

    ●幼儿园教师

    陈校园

    “高尔基曾说过,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孩子。我深深地爱着班里每一位孩子,也拥有着每一个孩子深深的爱。”在建新社区旁的幼儿园上班的陈校园说。

    1991年出生的陈校园在幼教岗位上已经工作了三年时间,“我感觉我很幸福。”她说,因为每天她面对的是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他们那么纯洁,那么的可爱,一句关切的话语、一个饱含爱心的微笑,都会让孩子敞开内心的世界。有时,忙碌了一天累得不想说话时,孩子们会走到她面前说:“老师辛苦了。”爱就是这么简单,简单的一句话,却又那么沉重,珍贵的让她心甘心愿付出一生的时光去做好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

    新年愿望:

    希望2018年有更多的孩子加入我们的欢乐大家庭。我也会整理好自己的生活,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以完美的状态拥抱新的一年。

    来年生活越来越好

    ●厨师

    汪涛

    在厨房已经工作10年的汪涛,成为整天看着饭菜香,吸着油烟味的“幕后英雄”。

    “我的工作比较特殊,越是节日的时候我就越忙。”在双城社区附近某餐馆做厨师的汪涛一边忙着做菜,一边笑着说:“家人知道我从事厨师行业,但还真的很少能吃上我做的饭,基本上饭点我都不能回家。”

    “现在大家对餐饮的要求越来越高。第一原材料要好,第二菜品好,第三体验更要好。而体验好,不仅仅是个人厨艺的好坏,更是一个团队合作的成果。”汪涛说,从原材料到出品菜,有十多道工序,只有道道工序“用心良苦”,才能呈现给食客最好的美味佳肴。

    新年愿望:

    因为在服务岗位,很少陪伴家人,今年依旧希望家人平安幸福,未来生活越来越好。

    居民健康是最开心的事

    ●中医

    王倩

    2017年,王倩来到逸景社区,开办了一家私人门诊部。作为一名中医,王倩每天的工作从坐诊开始。

    说起工作,90后的王倩说,虽然每天工作是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工作时间长,但只要她一坐到诊室,就会感觉精神倍增,头脑异常清醒,注意力也非常的集中。

    “对于每一位病人,我都全力以赴,尽可能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每当看见那些症状好转的、痊愈的、折磨了很久而被找出病因的病人露出高兴、感激的笑容时,我的内心就感到异常的自豪、满足和骄傲。”王倩说,作为医生,为患者解除病痛,是医生的职责。在看诊之余,她也会尽最大努力向居民宣传健康知识,为居民健康贡献微薄之力。

    新年愿望:

    2018年,我想对自己说:“加油!”新的365天,我会载着2017年满满的收获和信心勇敢踏上新的旅程。

    以更积极心态拥抱生活

    ●物业管理员

    周燕

    1986年出生的周燕是一名双城社区附近小区的物业管理员,从事物管工作以来,她和同事一起,用专业的服务为业主服务。

    客户服务、现场工作,这是周燕每天的日常,“物业工作虽然很繁杂,但毕竟是一个服务行业,更多的还是要站在社区居民的角度,考虑他们的需要,这样,工作开展就会顺利很多,居民也会对物业公司有更多了解。”周燕说,她做的只是工作当中应该做的事,希望能够架起物业公司和居民之间的桥梁。

    “我没有什么丰功伟绩,只是战斗在服务行业的主战场。”周燕说,从事物管工作十年时间里,让她感受到了奋斗的艰辛和成长的快乐,也领悟到了顽强拼搏和坚忍不拔的真正含义。

    新年愿望:

    立足本职工作,心存感恩、踏踏实实,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以更积极的心态拥抱生活。

    脚踏实地实现目标

    ●个体户

    杨刚

    新年伊始,在新华社区附近的义务商贸城里,做文具、喜庆用品的老板杨刚正在挂中国结、喜字等,为新年增添一份“年味”。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就会进一些喜庆的年货。”1986年出生的杨刚,别看年纪不大,却已经是个老生意人了,做批发生意已经有7个年头了。

    “平日里我和妻子就经营这家面积不大的店,两个儿女放学回家后也会来这里帮忙。如果不是说着一口普通话,大概很多人都把我当成本地人了吧。”杨刚笑着说,“很多人都在追求幸福,有人说,幸福是一种崇高的境界,也有人说,幸福是饥饿时一桌丰盛的大餐……在我看来,平平淡淡的生活就是幸福。”

    新年愿望:

    新的一年,我会不懈地坚持下去,很希望自己成为家人的骄傲。更重要的是家人能一直健健康康,开开心心。

    (记者 文琰)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