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人物专访
您的位置: 人物专访
带着梦想 而立之年辞职创业

祝郎亮说,虽然公司刚起步,但对于未来发展他很有信心

    祝郎亮今年30岁。去年,他辞职决定自己创业。因为有备而来,成立在我区的重庆市微企梦工场的公司发展得很顺利。

    他在大学学的是软件开发专业,工作虽是做销售,却也一直在此行业。创业成功的他说,希望能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一个脚步一个脚步踏实地走下去,不断提升公司的实力,得到顾客的青睐,带领公司走向更大的市场。

    创业水到渠成

    初见祝郎亮时,他正埋头在做着事情。他看上去很成熟,坚毅的目光,干练的着装,还有80后聪明敏锐的思维。位于我区的微企梦工场的重庆柳枝科技有限公司里,还有几张办公桌,几个员工也忙着各自的事情。

    “说起来,作为创业者,我的年龄不算小了。”祝郎亮笑着说,他学习的是软件开发专业,毕业后进入了相关行业,却意外的做起了销售工作,这一干就是8年,“虽然我做的是销售工作,但却在这不短的时间内累积了不少资源,也了解了行业情况。”

    原本,他在销售行业干得如鱼得水,收入也高,但在他的设想中,这份职业也许并不能满足他。

    “做生意也要有基础,选择我熟悉的软件开发行业可能是明智的选择。”祝郎亮笑着说,也正因如此,凭借满腔的激情,他在2017年的4月在我区的重庆市微企梦工场创办了重庆柳枝科技有限公司。

    年轻不怕累

    “想要在这一行立足,必须具备专业知识,还要有进销渠道、人脉圈子、客户资源等。”祝郎亮说,他在做销售工作时,每天与不同的客人打交道,这让他在做生意时,懂得如何接待顾客。

    回想公司刚成立的那段日子,祝郎亮还是忍不住摇摇头,“虽然刚开始时,公司人员配置不够,我和员工常常是忙得日夜颠倒,饭都忘了吃,但现在回头看那时是非常快乐的,因为我们有目标,特别是当一个个困扰我们多时的难题被攻克的时候,难以掩饰的喜悦都写在我们脸上。”祝郎亮说,“公司目前有6个技术人员,而我就专注在销售那块。”

    祝郎亮说,公司目前主要有三大项目,一个是针对老客户的,就是对外网站的维护和支持,另一个是对于内部文化建设,还有就是微信积分业务。

    有了技术和产品,如何开拓市场,成为摆在祝郎亮面前的另一道难题。“因为客户都喜欢使用比较适合自己公司的产品,一般不喜欢拿成品来用。”祝郎亮说。因此,如何打造适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就成了他们需要考虑的。

    因为祝郎亮在行业期间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他挨个向客户推销自己的产品,凭借勤奋和努力,渐渐地公司有了一些起色。

    与公司一起成长

    如今,由于祝郎亮办事可靠,为人诚实,他的软件开发公司业绩越做越好。他和很多客户都形成了良好的生意关系,还都成为了朋友。“我们公司就是以质量为先、信誉为重、管理为本、服务为诚的,我觉得这些很重要,有了这些,大家才会成为朋友。”祝郎亮说。

    祝郎亮说,公司主要是做定制网站、微信开发、定制软件、商城建设、宣传视频等业务,而且他们是做“私人定制”的,也就是在前期对于客户的需求,他们要准确掌握,对于客户提出的要求,他们也要尽可能的完成。

    经过几个月的发展,公司的生意越来越顺,祝郎亮增加了人手,开始发力。“年轻就可以多做点事情,不怕累,也累得起,我们要有绝对的激情和义无反顾的决心,只有这样,或许我的创业才能成功。”祝郎亮笑着说,只有与公司一起成长,自己的价值才能体现并且长久。(记者 文琰)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