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大渡口跳磴镇 集中整治马路市场

 (通讯员 冯勇)农村居民有赶场的习惯,但往往以马路为市场,造成脏、乱、差、堵的环境问题。近日,大渡口区跳磴镇对跳磴街沿线百余家占道经营商家进行清理和规范,并对旧集贸市场进行拆除取缔,将马路市场搬进新建综合农贸市场,改善了场镇环境和交通状况,受到居民群众好评。

跳磴街是跳磴镇场镇的主干道,是居民聚居区。由于该镇旧集贸市场面积小,设施不全,每逢赶场天,跳磴街就成了流动摊贩聚集的“风水宝地”,各种菜摊、水果摊长期占道经营,妨碍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和生活,也影响了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

此次,跳磴镇将整治规范马路市场列为重点,在拆除取缔旧集贸市场的同时,自筹资金新建5000余平方米综合农贸市场,设立内外摊位300余个,划定赶场临时便民摊位,保证经营户的正常经营及周边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目前,新农贸市场已经投用,80%以上的无门店经营户及时归市。据该镇负责人介绍,还将组织执法人员定期巡查,形成常态长效机制,防止马路市场反弹。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