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区开展“洁净家园·冬梅”主题志愿行动

    1月9日上午,大渡口区“洁净家园·冬梅”主题志愿行动正式启动,全区150余支志愿队伍,上千名志愿者,对城市街道“牛皮癣”和道路沿线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来到社区楼栋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小区楼道,有的拎着涂料、刷子,有的手拿钢刷、小钢刀,对楼道里喷涂、张贴的办证、贷款等“牛皮癣”小广告进行了清理、覆盖和整饰。

    而在道路沿线,党员义工们先对道路两旁的树丛、绿化带等地进行清扫,再手拎着塑料袋,对小到烟头、纸屑,大到纸盒、包装袋、白色泡沫,甚至草丛中和树杈上的垃圾都一一不肯放过。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有的弯着腰,有的蹲下身子……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为城市清洁卫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洁净家园·冬梅”主题志愿行动除开展“牛皮癣”集中整治和城市道路沿线卫生清洁活动外,接下来还将开展公厕清洁美化活动,整个活动持续到2月中旬,结合全区“文明在行动·洁净大渡口”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使我区以一个干净整洁、靓丽有序的人居新面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记者 唐洪琼

洁净家园,除了志愿者,更呼唤自愿者!

现在的国人,生活越来越好,家庭环境也是越来越漂亮舒适。大多数人,一进家门,就习惯先换上拖鞋,生怕弄脏富丽堂皇的客厅地板。

可一走出小家的门,却总有一些人忘了“大家的客厅”也同样需要洁净卫生。随地吐痰、乱扔烟头、高空抛物、乱丢垃圾,只图自己一时之方便,却完全忘了那句“社区是我家,洁净靠大家”的老生常谈,浑然不觉自己正在破坏的,也正是自己所生活的环境。自家再整洁,再漂亮,在脏乱差的大环境里,心情又能美到哪儿去?

你的居家环境,是要花园房,还是垃圾场?这样简单的选择题,可能幼儿园的孩子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感谢冬梅行动,感谢那上千名认识到“大家客厅”洁净重要性的志愿者,为了我们的共同追求,为了让我们的大渡口更美好,他们正在付出无偿的劳动。

但家园是大家的。那么,清洁家园,就没有局外人,只有责任人。除了志愿者,更呼唤自愿者!只把冬梅行动看作是志愿者的事儿,那你就未免太“见外”了!

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洁净家园的“冬梅”意识能借此东风深入人心,人人奉行,并生生不息地绽放出“春梅”、“夏梅”、“秋梅”……这文明之花才不会在这一季之后,就归于凋零。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