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一起来,洁净我们的家园

    ▲图为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洁净家园·冬梅”主题志愿行动

    冬日暖阳,腊梅怒放花香溢城。大美义渡,志愿行动共铸文明。

    1月9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直机关党工委、区总工会主办的“洁净家园·冬梅”主题志愿行动在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拉开序幕!

    清理路边广告、捡拾白色垃圾、打扫城市公厕……全区各部门、镇街及社会团体的10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一时间,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马路边、小巷中、公厕里,大家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忙碌在大渡口的每一个角落。

    一场活动一场新,志愿行动鼓舞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让我们奋力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人人化身志愿者,时时处处传递正能量,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一起来,用我们勤劳的双手扮靓美丽家园——大渡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干净整洁、靓丽有序的人居环境。

    当天一大早,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就来到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月亮岩广场,与志愿者们一起参加“洁净家园·冬梅”主题志愿行动。

    大家戴上志愿帽,穿上志愿背心,有序领取水桶、手套、铲子等清洁工具。随后,志愿者们开始忙碌起来。有的除杂草,有的清垃圾,有的铲“牛皮癣”,大家各司其职,干劲十足。那边,志愿者们清理花园,忙得热火朝天。这边,志愿者们走进居民楼,拿起铲子,撸起袖子,把楼梯间刻画、涂写、张贴的小广告一一铲除。“墙壁上的这个电话号码是印上去的,要先用铲子铲一下”“记得要把楼道里清理墙壁后的灰尘打扫干净”“这个地方要刷涂料”……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相互提醒,十分默契。

    在钢花社区、沪汉社区、光冶社区、平安社区等地的背街小巷,在文体支路、美德路、跃进路、翠柏路、湖榕路、金建路等主次干道,到处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挽起袖子,手拎着塑料袋、火钳、铁锹等工具,对公共区域、电线杆、商户卷帘门等处的“牛皮癣”进行清理、覆盖和整饰,对道路两旁绿化带、花台、树圈、草丛里的烟头、纸屑、白色垃圾、弃土瓦砾进行清理。在春晖路街道,志愿者们对天安数码城公厕、柏华小区公厕、锦愉绿岛公厕、松华阁移动公厕等进行了清洁美化……

    当天,共计有来自全区各部门、镇街及社会团体的10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杨阳说:“大家对此次活动都特别投入,希望通过我们志愿者的带动和示范,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爱护环境,爱护家园,扮靓大渡口!”

    据悉,为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不断提高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成效,根据区文明委工作安排,决定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文明在行动·洁净大渡口”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汇集全区各行业系统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社会服务机构,开展“洁净家园·冬梅”主题志愿行动,切实提升我区市容环境卫生状况和建设管理水平,营造全社会争创干净整洁、靓丽有序人居环境质量的浓厚氛围。主要包括:城市街道“牛皮癣”集中整治活动,城市道路沿线卫生清洁活动,城市公厕清洁美化活动。该行动将持续到2月中旬。

    (记者 李润梅 罗超 王雯 文琰)

    记者手记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

    城市环境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文明进步。

    当你随手丢下垃圾纸屑时,当你信手乱涂乱画时,当你随意乱张乱贴时,可曾想到我们美丽的家园,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因为你的随心所欲而受到伤害。

    管住我们的手,不要伤害我们的家园!保护环境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只有环境好了,我们才能健康快乐地生活。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既要做文明的践行者,更要做文明的倡导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城市更美丽!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