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80后小夫妻开启梦想旅行家

寄情山水,浪漫成诗

一路有你,携手相伴

    在九宫庙街道庹家坳社区,有一对80后小夫妻,拽着游览祖国大好山河的梦想,开始了长达6个月的旅行。

    他叫陈宇,今年36岁,是一家企业的资深管理人;她叫杨玲,今年30岁,是一位微商经营者,两人月收入都过万,圈中的朋友都很羡慕他们。可是半年前,两人突然辞去工作,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 途中,他们不但没觉得累,反倒增长了见识,还把自己的游记上传到网上,与朋友们一起分享。

    辞职

    只为寻找另一种生活

    辞职前,陈宇和杨玲从事的工作令身边许多朋友羡慕。前者喜欢舞弄文墨,后者喜欢经营投资,甚至到了着迷的程度。两人还有一个共同身份,那就是旅行爱好者。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走一走。”杨玲告诉记者,他们出行并非只是这种想法,更多的是为了生活和感情的磨练,见识、体验另外一种生活。为了实现梦想,他们做出一个让很多人都不理解的举动,把工作辞了专心玩一次。从2014年10月份开始准备,查阅各种资料,在网上阅读了大量的游记,精心设计了旅行线路。

    “我们工作了几年,已经有能力负担旅费,想趁年轻任性一次。工作没有了,可以再找,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任性’,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这是陈宇和杨玲对辞职旅行的解释。

    三亚是行程中的第一站。“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陈宇和杨玲对此次旅行的定调。

    路上

    时时刻刻都在核算开支

    陈宇表示,为了这趟旅行,夫妇俩花费了不少时间,研究各种旅行攻略。

    杨玲拿出一本线路规划,向记者展示了他们6个月来行走路线:三亚——广州——厦门——南昌——九江——景德镇——黄山——杭州——嘉兴——上海——苏州——南京——合肥——武汉——宜昌——洛阳——石家庄——北京——沈阳——哈尔滨。

    杨玲说,有许多人说他们路线规划的不合理,绕了些路。但这毕竟是第一次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行走了这么多个城市,能平安、愉快的走完,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为了节省开支,小两口做足了功课,“由于住宿一般都在网上预订,所以比较便宜,一晚下来也就百来块。”杨玲说,最贵一次是在北京住过400多元一晚的,到了西部后经常住100多元一晚的小旅馆,条件虽差却还是有个休息的地方。

    “辞职游,尽管不能浪费,但也不要太节俭,因为旅游本身是一种享受。现在许多人喜欢‘穷游’,我们却不接受。”杨玲笑着解释到,丈夫很会核算旅游开支,除了买打折机票,往返城市之间还会选择乘坐轮船、汽车、火车等交通工具。

    精彩

    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

    对于为何放弃稳定工作,毅然决然地辞职。陈宇表示:“经过多番考虑,决定辞职后带着妻子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总要一个在路上!”

    陈宇说,“说走就走”只是个说法,其实一切还是有计划地进行,他提早买了一个小型充气休息椅随身带着,方便妻子走累了可以随时休息。

    “作为80后,我起初并不是很喜欢旅游,觉得累、费时间,后来在妻子的带动下,买了单反相机,想拍出好看的图片,想给女儿留下更美的风景才有了去旅游的想法。”陈宇告诉记者,这次辞职旅游的收获还是非常多,不仅欣赏到一路的美食和美景,还在路上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旅途中历经好多困难,让他开始变的更成熟稳重,能够平常心处事。

    接下来,这对小夫妻准备先找工作,后面计划能够真正的游览整个中国,甚至说环游世界也是有可能的。

    (记者高祎恩)

    对话

    记者:从你辞职到现在,你有后悔过吗?毕竟是放弃了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陈宇:还真没有,因为做这个决定,不是冲动的结果,而是考虑好多年了,并且也做了充足的准备。用句文艺的话来说,我不想一生经历的高峰,只有早高峰和晚高峰。

    记者:你做这个决定,你家里人怎么看?支持吗?

    杨玲:一开始肯定不理解,但我做了他们的思想工作,而且是循序渐进的,时间长了,他们也认可了。

    记者:现在辞职了,经济上的开销能承受吗?

    陈宇:我想先休整一年,现在不是很流行“间隔年”嘛。毕竟之前有积蓄,而且妻子也在做微商,能承担一部分家庭开销。这里也特别感谢她的理解和支持。另外,我接下来会很快开启新的事业,来减轻家庭负担。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