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2018,我想对你说】新年新希望 迈向新征程

    连日来,大渡口报推出的系列报道《2018,我想对你说……》,激起我区广大读者的热情参与,大家纷纷许下新一年的愿望。

    这是一些真诚而朴实的新年愿望,宛如一缕清风,让人感动、催人奋进。这些愿望或长或短,或大或小,因为相信未来,他们把愿望当作了一种坚定前行的动力。新的一年,由衷地祝福大家心想事成、美梦成真!

    冬泳让我永葆青春

    ●区冬泳协会会员    廖礼勤

    我今年51岁,是区冬泳协会会员,从2016年7月3日开始在大滨路滑石滩游长江并坚持至今。

    我们游长江的队友,多数来自大渡口区,也有周边区域的,年龄从30多到近80岁都有,有在职的,也有退休的,也有做生意的,所有这些都不重要。

    2017年末,我们在滑石滩基地成功举办第一届跨年游活动。下水人数达52人,起水无一人打颤,发抖,这都是长期坚持锻炼的结果。滑石滩基地从最初的5人,现发展到近100人的队伍。

    2018年,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冬泳锻炼队伍,将自己的身体锻炼好,也是对家庭负责任的方式之一,只有健康,才会有幸福指数,否则是一句空谈。

    新年愿望:

    愿每位朋友都拥有健康的身体,以前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现在可以说健康身体是享受美好生活的前提。

    邻里关系和谐美满

    ●社区居民    杜波

    我今年46岁,是柏华社区的居民。我居住的社区,每天很是愉悦,像个大家庭,大家相互关心、照顾,邻里和谐。

    我从小在九龙坡长大,由于工作的原因,家安在大渡口区。我是一名自由职业者,每天都要早出晚归,有时候回来已是凌晨了,但每一次回家都很温馨!不管什么时候回来,大家遇见了都是面带笑容,相互关心,像亲人一样。在社区良好的氛围里,我学会了更多与人交流的技巧,这些都对提升自我有很大的帮助。

    2017年,我这种感觉尤其明显,所以不管在外面有多辛苦,回来后总可以找到快乐和幸福!

    2018年,我希望这种良好的氛围能够延续下去,邻里互相帮助成为一种常态。

    新年愿望:

    社区一如既往地和谐,大家每天都能平安,能够相互尊重和理解,把氛围营造得更好,家园建设得更美丽。

    和学生们共同进步

    ●教师    彭志秀

    我是钰鑫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从教二十年来,对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热爱学校,热爱学生,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和孩子们做朋友。

    数学,是锻炼大脑的体操,而我要做到的就是,不仅要让学生成绩优异,而且要培养他们在快乐中动脑的习惯!

    2017年,我在教学中努力创新自己的组织教法,努力做到了让学生们都能最大限度地汲取知识。

    生活中,我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希望两个宝宝都健康快乐,希望大宝能够进入满意的中学学习,二宝能够健健康康的成长!

    在2018新的一年里,继续用心育人,用爱感化,继续和孩子们做朋友,和孩子们一同学习、一同进步。

    新年愿望:

    希望孩子们都能够进入自己满意的中学学习,能够很快的适应中学的生活。

    诚信是我立足法宝

    ●建材市场个体户    毛凡

    我叫毛凡,是步行街建材市场一家墙布店的老板。尽管我只有22岁,但有志不在年高,我现在是一家品牌墙布柯维特的西南地区的总代理。2017年,我的生意挺好。

    我父亲是遂宁人,老家在四川,但来大渡口已经二十多年了,刚来时,他有些不适应,随着时间的推移,父亲慢慢喜欢上了这里,而且在这里安家落户。

    我是在大渡口出生的,而且从骨子里喜欢这里。前些年,父亲的墙布店经营得红红火火,生意很好,我也子承父业,从19岁就跟他学习,现在生意也走上了正轨。从店成立起,我就立下规矩,必须坚持诚信这个标准。这是做人的原则,也是我做生意必须要坚守的底线。

    新年愿望:

    能继续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帮助和服务更多的客户,让他们生活的幸福指数更高。

    每个人都平安快乐

    ●出租车司机    王勇

    我从小在建胜镇长大,可以说是见证了大渡口的飞速发展,尤其是2017年,变化更是明显。

    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王勇,看上去沉稳、质朴,快到不惑之年的他,说起新年愿望,依旧很朴素,希望每一位乘客都能平安回家。

    年轻时,我也有很多梦想,也想干一番大事业,但随着岁月的积淀,我发现,所谓的“大事业”其实就是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开出租车,我觉得最要紧的是安全第一,只要乘客上了车,就是把生命财产安全交给了我,保证乘客的安全是我的责任,每当看到他们下车后的满意度很高时,我心中就很愉悦,一种自豪感就油然而生,且会持续很久。

    新年愿望:

    每一个出租车驾驶员都能遵守交通规则,都能相互礼让,确保安全出门。

    踏实肯干乐于助人

    ●建筑工人    刘金佳

    我叫刘金佳,是中建二局一名建筑工人,喜欢微笑,乐于助人。

    过去的一年,我在工作中踏实肯干,不仅自己圆满完成了任务,而且还经常帮助别人。

    都知道,建筑工人的工作都是辛苦的,然而,我每天总是迅速地做完自己手里的活,还帮着年纪较大的工友做事,看到他们就想到自己年迈的爸爸,我还年轻,我有力气,能帮就帮。

    作为一名城市的建筑工人,2018年,我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我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多理解和支持建筑工人的工作,自觉维护好周边的环境卫生,一起为美化我区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新年愿望:

    一如既往地做”工匠精神“的忠实践行者,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市民服好务。

    (记者 陈艺军)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