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重庆市大渡口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大渡口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现场

    (记者 李润梅)1月15日,重庆市大渡口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闭幕。

    区委书记王俊,大会执行主席马春、陈中举、江永昌、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罗先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长姚斌、区政协主席张琼等区级领导,主席团全体成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列席本次会议闭幕式的有:不是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区政府领导,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区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

    特邀列席本次会议闭幕式的有:有关区领导,区级离退休老领导,区人大常委会离退休干部。

    闭幕式前,举行了大渡口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71人,实到代表15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宣布了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

    与会代表通过投票方式,选举出大渡口区出席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3名。选举出重庆市大渡口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汪建。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渡口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大渡口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渡口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渡口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式上,新当选的重庆市大渡口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汪建与代表见面。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汪建进行了宣誓。

    马春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大渡口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大会坚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通过了关于各项报告的决议。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大渡口区出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实现了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马春说,过去一年,全区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积极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保持了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政治稳定的良好局面。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奋勇前行!大会期间,区委切实加强领导,全体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群众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参会,依法履职,确保了大会的圆满成功。各位应邀出席大会的区级领导,认真参加分团审议,积极作出审议指导。列席大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及时答复代表提出的问题,为大会的成功召开作出了积极努力。全体工作人员,为大会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

    马春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促进改善民生福祉,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要求,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将区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行动,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在新时代中展现人大新作为。各位代表会后将带着本次大会精神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希望大家要履职为民不懈怠、发挥作用更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宣传好贯彻好人代会精神。要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加强学习,扎实开展调研,提高履职能力,切实体现代表人民群众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能力。在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和打好“三项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中,继续发挥好代表带头作用。

    最后,马春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四个扎实”的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扬鞭奋蹄、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新兴产业之区、品质生活之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