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政协大渡口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现场

    (记者 罗超)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大会决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66名,实到委员152名,因公因事请假14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琼、刘安东、袁凯明、邹文炬、周进源、黄万秋、杨金胜、胡军、李贤敏。

    王俊、姚斌、马春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参加闭幕大会的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的领导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的主要领导;区级离退休老领导;驻区大中型企业以及部分驻区金融机构的领导;驻区的市政协委员;区委、区政府有关部、委、办、局的领导;驻区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及区政协机关的退休老同志等。

    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政协委员“专业服务队”活动先进、精品提案和优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大渡口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张琼在会上作了讲话。她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履职作风,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小组讨论、大会发言等形式,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对“一府两院”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琼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孕育新机遇,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站在新起点,让我们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在中共大渡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八项行动计划”“三项攻坚战”,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履行政协职能。

    为更好落实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张琼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知大局,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明大势,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两步走”战略规划,坚持新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严格落实区委决策部署;要识大体,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汇聚起推动大渡口区转型发展升级的强大力量。

    张琼说,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必须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积极履行职能,更好地体现政协作为,彰显政协价值。要突出建言的重点,紧紧围绕“八项行动计划”“三项攻坚战”的目标任务,献良策,出实招,唱响人民政协促改革、谋发展的时代主旋律,在“新兴产业之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中展示政协担当。要突出建言的质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进行咨询论证,真正做到立论可取,建言可信,献策可用。要突出成果的转化,积极通过提案、专题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协商监督意见专报等形式报送建言成果,注重工作品位,提升履职品质,打造政协品牌,力争将更多建言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和发展成效。

    张琼说,要脚踏实地惠民生。人民政协的血脉在人民,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坚持知情于民。以真挚的情感深入基层一线,用智慧的心灵倾听群众呼声,真正了解群众需求,把握群众所思所盼,把基层的情况和意见反映上来,为党政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要坚持询策于民。要自觉俯下身子,向群众求教,把蕴藏于群众中的首创精神、真知灼见收集起来,使政协的协商建议更加符合民意、更能赢得民心、更好体现价值。要坚持服务于民。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心诚意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用情怀和担当,让“人民”与“政协”紧紧相连。

    张琼说,要务实创新求实效。要以创新的精神推进政协自身建设,把创新作为一种思维方式、作为一种价值取向、作为一种行为习惯。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政协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规律,持续推进制度创新、方法创新,真正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切实推进履职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建设,让委员的真知灼见,变成党政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参考。要创新委员的联络服务管理机制,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努力让委员在政协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