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

    连日来,我区各界继续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聆听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群众切实解决问题困难,让学习见成效、见实效。

柏华社区召开院坝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春晖路街道松青路社区开展了“民情交流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雨率民生服务团成员与辖区50位党员、居民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罗雨向社区居民通报了民生服务团工作情况,特别是“民生问题清单”推进情况。随后,民生服务团成员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关心他们工作生活情况,了解记录存在的困难问题,并表示,将加快与相关单位进行协商,尽快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

    据了解,民生服务团成立以来,以解决群众问题为根本,开展了“春风送岗位”职业技能培训、人才招聘活动,帮助31人成功就业;开展了“公益牵手”发放小额创业贷款、助学帮扶活动,为17人解决资金困难。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刘安东率春晖路街道锦城社区民生服务团下基层,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刘安东在宣讲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的主题,大家要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刘安东详细讲解了十九大对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针对大家关心的养老问题,刘安东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当前应解决的燃眉之急,一是需要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二是推进社区居家养老,三是深化医养结合,四是完善养老政策体系。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点赞日渐强盛的祖国,对未来中国充满信心。党员王建华说,“坚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好,我们人民群众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希望这样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能更多一些。”

    近日,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邀请区老干局局长何光渝为社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大家对十九大精神了解更多、认识更深。在讨论交流环节,辖区党员张孝文分享了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并编写了百句三字诗。他说:“过去的中国是一步步富起来,现在的中国是一步步强起来,以三字诗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概括出来更便于理解、便于交流。”(本报综合)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