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大渡口区上千场便民服务进村社 巾帼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

“妹妹,麻烦你帮我染下头发,这几天又白了好多。”1月19日的重庆市大渡口区跃进村革新社区十分热闹,由大渡口区妇联主导、新世纪百货大渡口商都巾帼志愿者们开展的“不忘初心,情系义渡”免费便民服务在社区展开。说话间,69岁的蒋道群坐了下来,巾帼志愿者开始为她梳头、染发。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从大渡口区妇联了解到,这样的便民服务已覆盖了大渡口区8个乡镇和街道的大部分村和社区。便民服务的内容根据各个村和社区人群的不同进行组合,主要包括染发、皮具维护、首饰清洗、个人形象指导等服务,从2015年至今,这样的便民活动在大渡口开展了上千场,受到居民们的欢迎。

但如此受欢迎的活动,一开始并不顺利。在2015年以前,这些项目还只是新世纪百货大渡口商都每年“3·15”活动的服务。2016年,大渡口区妇联进行了改革,对项目进行了重新策划、更新、打造,形成了一个由妇联主导、商都巾帼志愿者落地实施、常态化开展的便民服务项目。

“建‘新兴产业之区 生活品质之城’是大渡口区的发展目标”,大渡口区妇联主席贺红鹰介绍说,2016年至2017年,为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大渡口区妇联又对项目进行升级打造,升级后的项目不仅有便民服务,健康竞步走、最美声音等群众喜爱的文化娱乐活动也陆续在社区开展。

2017年,为顺应群众对美的需求,新世纪百货大渡口商都又邀请了专业美学团队,用半年的时间对30名员工进行形象管理师培训并取得了证书,30名形象管理师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开展了一场场个人形象提升讲座。据记者了解,2017年,仅美妆、亲子烘焙和形象提升三大最受欢迎的活动就开展了300多场。

有收获的除了接受服务的群众,还有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们。“从刚开始被当成骗子到现在被大家认可和欢迎,我觉得所付出的都是值得的。”志愿者田小英说,走在路上碰到的老顾客、老邻居,大家都亲切地相互招呼,感觉很有人情味儿。染发志愿者廖华琴是参加志愿服务最多的志愿者,每次活动她在染发的同时还教给居民们一些保养头发知识,很多居民为她点赞,还与她成了朋友。

贺红鹰说:“2018年,将进一步把项目做大、做优,调动更多力量参与,拓展更多服务内容,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